墙头吃饼

毫无坑品,一天一个墙头

【叶黄】硬碰硬 中

宝石之国paro

私设如山(基本除了宝石和月人都是私设



黄少天每去过一个地方就在地图上画一个圈,三十年过去了,地图上布满了圈,他也走遍了整个荣耀大陆,却始终一无所获。去年,他在大陆极南之地画上了最后一个圈,今年打开地图寻找目的地时才发现竟然已经无处可去。最终,黄少天把目标定在了埋骨之地,当年叶秋和月人最后一战的地点。


埋骨之地原本不叫埋骨之地,它曾是荣耀大陆上最风景秀丽的地方之一,泪滴一般的湖镶嵌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间,宛如仙境,黄少天很喜欢这里,叶秋也是。泪湖离叶秋巡逻的地方不远,第一次叶秋带着黄少天来到这里时,他都看呆了,满天星光揉碎了跌落进深蓝色的湖面,那是丝毫不逊色于钻石的火彩。


如今,这样美丽的景色已经不存在了。月人使用的腐蚀性的液体武器,不仅摧毁茂密的森林,还把无数的宝石侵蚀成了砂砾,这里是真正的埋骨之地。


黄少天站在只有原来十分之一大小的湖边,想起了他们最后一次来这里的情景。


那是大战前的一晚,天气很好,温和无风。和往常一样,一入夜黄少天就跑去缠着叶秋切磋,这样的邀约十次有九次是被拒绝的,可这一次对方同意了。黄少天难得被满足一次,提起自己的蓝宝石剑冰雨就要上,叶秋却挥了挥手示意换一个地方。


“怎么了啊,老叶,怕打不过我还要换个风水好的地方吗?心虚直接认输好了,我又不会嘲笑你。”黄少天摸着自己的剑张扬的说到。


叶秋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拉起人就走,“是啊,不过身为蓝宝石的少天大大一定不会计较我这点小伎俩的,对吧,”没有反驳,反而顺着对方的话接了下去。


知道叶秋的为人,黄少天清楚他只是说说而已,接着嘲讽了几句就顺从的被带到了湖边。“原来是这里啊,又不是没来过,这么神秘干嘛。不是我说,老叶你是有多喜欢这里啊。”


叶秋看着湖面,低声说道:“很喜欢,”接着又转头望着黄少天,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正经。


“喜,喜欢就喜欢嘛,又没人拦着你。不是来切磋的吗,来吧来吧,快开始吧。”第一次看到对方这样的神情,黄少天有些不适应。


没有理会,叶秋依旧直直的看着黄少天,只是微微上翘的嘴角泄露了他此刻愉悦的心情,黝黑的眸子都带上了笑意,只是黄少天躲躲闪闪的没有注意到,“这湖在没有风的夜晚平静的就像蓝宝石一样,很美,我真的很喜欢。”


黄少天仿佛被定身了一样,一时间不知道他到底在说湖还是说别的,呆愣着不知道如何反应。还没等他细想这句话的涵义,便被叶秋以我要巡逻为由打发走了,黄少天知道对方的责任心很强,巡逻是马虎不得的,所以只是嘴里佯装发怒的说了几句,就乖乖回去了。回到房间他仔细想了又想,不确定对方是不是他想的那种意思,不过他不急,明天见到叶秋,他就可以问清楚弄明白,只是他没想到,叶秋没有明天了。


埋骨之地虽然已经不再美丽,但由于湖还在的原因,边上也聚集起了一些宝石,形成了一个规模很小的小镇。一个月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黄少天在镇上呆了几天后就要准备启程回蓝雨了,他想这次大概是他最后一次请假了吧,在这里开始的也在这里结束,算是有始有终了。


小镇上有一个很小的宝石公会,名字是兴欣,也不知道是根据什么聚集起来的,黄少天对此没什么兴趣,只是在街上听到过路的宝石提起。说会长是一颗低调的猫眼石,很强,副会长是一颗水晶,两个人经常一起,很是般配。


“难道猫眼石和水晶的搭配很流行吗,这么小的地方也有。”黄少天嘴上吐槽着,心里却不太平静。当年叶秋就有一个叫苏沐橙的紫水晶妹妹,黄少天也认识,三个人关系都不错,他和苏沐橙经常一起在晚上陪叶秋巡逻。


“不知道这里的猫眼石和水晶是什么颜色。”相同的配置勾起了他的好奇心和内心那微小的期望,万一呢。“我只是好奇去看看,”扯出一个无力的理由安慰自己,黄少天快步向着宝石们指示的方向前去。


刚走到兴欣门口,一阵熟悉的波动传来,黄少天错愕的抬头,天空仿佛被撕开了一个口子,浓稠的黑墨不断涌出然后幻化成巨大的黄色敌人,不会错了,就算过了三十年他也可以肯定,那是月人,又出现了。


迟疑的几秒间,月人投掷的武器转眼便至,路上的宝石们大多都没直接接触过月人,一个个的都没有反应,黄少天拔出冰雨跳至空中一挥剑斩落了所有箭矢,他动作没有停,边打边大声喊道:“没战力的宝石通通进屋,月人来袭,别发愣了。”一声大喊惊醒了路人,硬度低的宝石纷纷找地方躲避,剩下零零散散三,四颗宝石和黄少天一起战斗。


对于月人黄少天可谓恨之入骨,三十年前叶秋失踪,月人也消失不见,他的恨意无处发泄,憋屈的很,现在经过三十年的发酵膨胀,此时他的脑子里已经只剩下杀这一个字了。黄少天单枪匹马的冲在最前面,什么技巧策略统统抛在脑后,只知道毫无章法的乱挥,结果可想而知,渐渐体力不支了。


身体突然的僵硬让黄少天的反应慢了零点几秒,瞬间就被月人锋利的武器削去了双臂。失去了武器和双臂,黄少天跌坐在地,只能眼睁睁看着月人的人越靠越近,生与死的这一刻他的心情很平静,“叶秋......”一声轻叹,闭上了眼睛。


“岑”的一声,黄少天感觉到距离自己很近的地方有两个很坚硬的东西碰撞在了一起,睁开眼,一个人强硬的矗立在他身前,远处还有几道身影再缠斗。黄少天一看远处那道紫色的身影,觉得有些眼熟,这不是苏沐橙又是谁,联想了一下前几日听来的传闻,他突然有些慌乱。


在确定黄少天没有危险后,眼前的人也加入了战斗,身上的斗篷随风翻飞,露出了他的脸,一张和叶秋一模一样的脸。


黄少天看着眼前的人干净利落的收拾掉月人,然后大大方方的一步一步向他走来,“你没事吧?手臂的话马上就帮你接好。”来人这样说道。


“叶秋,你大爷的,你个混蛋。”黄少天不知道此时如果他的手臂没断,他会先给对方一拳还是一个拥抱。


“啧,又是叶秋,沐橙你来吧。”说着对方拿起黄少天的两根手臂进了屋,留下一颗茫然的蓝宝石。“这是怎么回事,苏妹子?”


苏沐橙跑了过来,扶起了黄少天,“他确实不是叶秋,他是叶修。”


tbc

没想到挺多小伙伴想看后续,就赶出来了。铺垫这么多主要就是为了老叶告别那句话emmmm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