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吃饼

毫无坑品,一天一个墙头

【叶黄】硬碰硬 下

宝石之国paro

私设如山(基本除了宝石和月人全是私设


接手的时候,苏沐橙简单向黄少天说明了情况。叶修确实不是叶秋,他是一颗绿猫眼石,只是和叶秋长的很像,正因为这样苏沐橙才会在这里和叶修一起。


治疗完成后黄少天立刻窜出去找叶修,什么长的很像,太扯了,他不相信,这明明就是叶秋。跑出门时迎面撞上寻找的对象,“叶秋!”


“......”叶修很是无奈,“沐橙没和你解释吗,我是叶修。”

“你就是叶秋,不要狡辩了。”

“不是。”

“那你为什么和叶秋长的一模一样。”

“猫眼石都一个样。”

“放屁,那孙翔呢,和你完全不一样。”

“他是二代,我们是一代。”

“你这是狡辩。”

“你也看到了,我是绿猫眼石,叶秋是红猫眼石,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谁知道你干了什么,指不定是被月人的新武器烤的变色了。”

“高温变浅变淡的我听说过,变成相反色的,我还第一次见。”

黄少天被噎的无语,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伸手去抓叶修的左臂,被对方一个闪身躲过了。


“你要干嘛。”


“我和叶秋曾经打过一架,他手臂上有一道被我留下的印子,我知道他没有去修复,如果你真的不是叶秋,那就让我看。”黄少天看到对方面露难色,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我不能给你看。”过了一会,叶修说到。


“你不让我看,就是心虚,证明你就是叶秋。”黄少天已经在想象对方被揭穿之后,他要怎么样报复回去了。


叶修沉默的解开身上的斗篷,原本左臂的位置空荡荡的。“我不能给你看是因为我没有左臂。”说完重新披上斗篷走开了。


黄少天愣在原地,他安慰自己,也许是故意的,对于宝石来说接个手臂就跟玩一样,那家伙心这么脏,会这么做也不奇怪。于是,他在兴欣闲逛,想套出些话,没想到套出的话越多,和他想要的答案反而越来越远。


就这样过了几天,期间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传来让他速速回去应对月人的消息。理智提醒他应该回去了,时隔三十年月人再度来袭,这是大事,马虎不得。情感上,无数事实也告诉他这不是叶秋而是叶修,他们是不一样的。于情于理他都不应该再待下去,只是他不甘心。就像一个行走在沙漠的旅人,像着远处的绿洲走了这么久,到达之后却发现那只是海市蜃楼,一直找不到也就罢了,可现在骤然升起的希望瞬间破灭,他还没来得及大喜就变失望,实在太伤人。


当晚黄少天收拾了行李,乘着夜色一个人离开了兴欣,没有告诉任何人,月人的事不能再拖。他没有直接打道回府,而是拐去了那个小湖。最后一次了,他想,回去之后就让会里的徐景熙帮他把手臂上的痕迹修补好,就过往的一切烟消云散吧。


黄少天静静的坐在在湖边,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天上云层堆积着,只有少数的星星顽强的穿透云层挂在天上,微风吹皱湖面,仿佛碎裂的宝石。他给了自己一个晚上的时间缅怀,当太阳再次升起时,他就会义无反顾的离开,变回蓝雨最耀眼的蓝宝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黄少天站起来,拍了拍粘在衣服上的砂砾,活动着有些僵硬的四肢。这时,他敏锐的感觉到另一个人的脚步声,在他回头的同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蓝宝石大大走的也太快了,也不等等哥,”来人气息不稳,有些喘,像是跑了很远的路,但却是带着笑意,稀疏的月光照在他红色的头发上,折射出了猫眼石特有的光晕。


黄少天一改往日的风格,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一步一步的走过去,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拳挥过去,“岑”,两颗宝石相撞的声音。


“蓝宝石大大火气这么大呀。”叶秋没有躲,蓝宝石的硬度不是说笑的,脸上瞬间多了一道划痕。他伸出手想握住那只打完他还微微颤抖的手,却被挥开了。“少天......”脸上的笑有些挂不住了。


叶秋以为黄少天会一气之下直接走人,可黄少天一向是出其不意的,他怎么会如叶秋的意呢。只见他反而更近一步,双手向前紧紧抱住叶秋,用力到都能听到宝石断裂前“咔咔”的声音。“叶秋,误把别人当成你那天我就想过,见面会给你一拳还是给你一个拥抱,想来想去没想出结论,今天我总算知道了。”


“少天你可轻点,刚接好的手臂,别又断了。”叶秋虽然这么说着,自己环抱对方的手也没放松。


“靠靠靠靠靠,你不煞风景能死吗。”在对方和往常一般嘲讽的语气中,黄少天也恢复了往日的状态,仿佛此刻只是他们无数个一起在巡逻空档忙里偷闲的普通的一晚,而不是几十年未见后的久别重逢。


看着对方不再紧绷,叶秋也暗自松了一口气,“哥不是怕你见到哥激动的掉眼泪嘛,这要是让文州知道了,哥会被几十颗宝石一起追杀的。”


“滚滚滚,你少来,别废话了,讲重点,你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有那个叶修,你们什么关系?”


“哟,没想到有一天能被你说别讲废话,怎么了,难道一段日子不见你转型了?”叶秋嘴上顾左右而言他,脑子飞快的转着,想着怎么把事圆过去。


“你别转移话题,赶紧老实交代,今天你不把事情说清楚别想走。”关键时刻黄少天还是能一针见血的,不会被叶秋的三言两语迷惑。“你真的不是叶修?那怎么这么巧,你也在这里,好啊,老叶,这几天耍着我很好玩是吧。”


“没有耍你,真的,要不我发个誓?”说着叶秋就要举起手指,被黄少天按住了。“那叶修真的只是和你长的一样咯?”


“额,”正当叶秋想着如何解释时,他没有注意到不知何时月亮已经落下,地平线上露出了早晨第一丝阳光,当阳光触碰到他的头发时,原来红的头发渐渐变成了墨绿色,唯一没有变的就是那一圈猫眼石的光晕,和叶修的一模一样。


“叶秋!!!”眼前的人就在他面前变成了绿猫眼石,虽然很想相信对方的话,但是亲眼所见的事实无法辩驳,明明是同一个人这几天来看着他一个人从欣喜万分到失落,好玩吗。


无法忍受的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就要走,却被叶修紧紧握住了手,黄少天奋力挣扎,只听“咔”一声,叶修抓着他的手臂就这样掉了下来。此时震惊压过了气氛,黄少天在手臂和叶修之间来回扫了好几次,照他的硬度和韧性不应该这么容易断裂的。


“就说了让你轻点,哥新接的手臂,这下回去又要麻烦小安了。”叶修看人也不走了,自己捡起手臂,插在腰间,光裸的手臂上一道刻痕非常显眼。


“这是怎么回事?”这一晚发生了太多事了,饶是头脑灵活如黄少天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叶修找了一块地做了下去拍拍身边示意黄少天,“要讲很久,你确定要站着?”黄少天一个健步过去就坐下了,“快说快说快说。”


那次大战之所以惨烈,就是月人使用了新的腐蚀性武器,可以把宝石们溶解成砂砾,宝石们的记忆与自身的碎片息息相关,被腐蚀的地方连带着记忆也会一起消失。宝石们自身只要能聚集起一定的量就可以复活,所以就算碎成渣渣也无所谓,但是新的武器却可以彻底摧毁宝石,让宝石连渣都不剩,变成空白的砂砾。


当时叶修消失的无影无踪,大家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也被腐蚀掉了,其实不然。战至最后,叶修确实被击中,却在被彻底溶解之前,幸运的掉入了湖中,湖水的稀释,让他保住了一命。但是由于碎的太分散,他无法自己凝聚成人形,就这样一直被困在湖底。直到有一天,他的一片碎片被湖中的动物带到岸边,被在此定居的苏沐橙看到。


苏沐橙一眼就认出了叶修,她看着这片还泛着宝石光芒的碎片激动万分,知道叶修还活着。在小镇居民的帮助下,一片一片碎片被打捞起。找到全部的碎片还不算结束,要复原叶修还需要一点一点剔除被腐蚀的部分,然后一块一块的拼在一起。


这一过程用了很长的时间,长到黄少天来到这里时,叶修还有一只手臂没有复原,这导致了他虽然记得黄少天,却隐约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在自己身心变的完整之前,他不想告诉黄少天自己就是叶秋。


看着对方一天比一天消沉,叶修也很在意,变着法的催促安文逸加快清理拼凑,终于在今晚,用了预计一半的时间赶出了手臂。一接回手臂,叶修立刻赶去了黄少天的房间,发现人已经走了,于是他又马不停蹄的赶到湖边,没有出村子,他相信自己对对方的了解,终于在湖边见到了那个人。


“咳,就是这样了,看在我也是有苦衷的份上,蓝宝石能不能大宝石有大量,原谅我了呢?”解释原因的时候叶修其实有些脸热,毕竟他虽然是一颗硬度8.5的宝石,但是这个理由软的仿佛只有2.5的硬度,不符合他硬宝石的设定。


“真是的,记得我还非要装,有意思吗?不就是少了一条胳膊,少了一点记忆嘛,看不出了啊老叶,你原来这么矫情。不过你这一会绿一会红的头发又是什么情况啊,你到底是绿猫眼石还是红猫眼石?你要是红猫眼石,那孙翔又是什么情况?”心满意足得到解释的黄少天感觉自己又充满了力量,又可以连续说个几百字了。


叶修被一语道破难得有些局促,摸了摸鼻子,说到底也有这一部分的原因,认识这么多年也没告诉对方自己是什么宝石,“红绿都不是,我根本不是猫眼石。”


“哈?可那么独特的光晕,一看就是猫眼石啊。”


“我是猫眼变石,日光下就是墨绿色,月光下就是深红色。”这下没有再隐瞒的事情了。黄少天摸了摸对方的头发,“原来你是会变色的宝石,很厉害啊,为什么藏着掖着的不让我知道。”


“因为传闻是因为吞噬了别的宝石,所以有的宝石才具有两种颜色,不隐藏的话会影响生活,所以以前我只在晚上出现。”对方眼里满满的写着“哇,好厉害”,没有一点点厌恶,叶修觉得自己有些傻,这些事早在三十年前就应该说了,只能说关心则乱吧。


黄少天站起身,拉着叶修来到湖边,“叶修,你以前最喜欢这个湖,那现在呢,还喜欢吗?”


“喜欢,”叶修毫不犹豫的说道,他不清楚为什么对方突然问这个问题。随即他想起当年自己隐晦的告白,黄少天现在问这个问题是明白他的意思了么,如果不明白,待会他可以再直白的说一次。


没等叶修开口,黄少天继续说道:“我也喜欢。虽然它现在变的这么小,周围也没有青葱的树林环绕,但我还是喜欢它,这喜欢不会因为它的变化而改变。”


再不懂话中的涵义,叶修就是个傻子了,心真脏啊,少天,直球来的猝不及防,被抢先了。“说的七绕八绕的,坦诚一点啊蓝宝石大大。”


“靠靠靠,老叶你要不要脸,当初不知道是谁,就知道说喜欢湖喜欢湖的,一点也不直白,还好意思说我。”


叶修看着又有炸毛趋势的黄少天轻轻笑了笑,温柔的用单手抚着他的脸朝向自己,“我喜欢你,”声音不高却很坚定。


“啊?”黄少天有点懵,上一秒他们不是还在相互嘲讽吗,话题是不是转的太快了。


“我喜欢你,少天,”叶修有重复了一遍,这可能是他一生最有耐心的时刻了,“给点反应啊,哥这深情告白呢,够直白了吧,少天满意不?”


“...我也喜欢你,老叶。”


end

真的有变石这种石头,一开始就觉得他很适合老叶,然后就有了这篇文。关于老叶的称呼坦白前统一是叶秋,之后就都是叶修,希望不要造成什么误解。感谢小红心小蓝手,爱你们,原本只是一个很瞎的设定没想到真的能写完,比心。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