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吃饼

毫无坑品,一天一个墙头

【叶黄】喻文州的味道

你们没看错,这真的是叶黄,别名叶修的错觉

原著向abo,一发完

叶黄only,如果看到了别的cp,请看完,就会发现都是错觉。




喻文州的信息素是薄荷味的,这点蓝雨的粉丝都知道,蓝雨打比赛时,他的粉丝都会带上和薄荷有关的东西前来应援,哭着喊着我老公身上的薄荷味最好闻了。


抛去滤镜,客观的来说,喻文州身上的薄荷味还是很清爽的。但对于叶修来说,这味道十分的不美好,理由是一些私人原因,比如这薄荷味一直出现在黄少天身上。


是的,叶修喜欢黄少天。叶修是一个alpha,黄少天是一个omega,ao恋原本应该是最圆满的,但很可惜,叶修开窍的太晚。


一开始,那个带着雨后清新青草香的小话痨追着缠着他时,他丝毫没想往除了朋友之外的关系发展。后来,等到他想要往更深的方面发展时,小话痨身上已经沾染上了薄荷的味道,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再后来,他被赶出嘉世,打材料做千机伞,训练兴欣重头再来,忙的除了荣耀,没有时间想别的事情,直到世邀赛把他和黄少天又联系到了一起。


原本扼杀在摇篮里的感情,因为一天天的朝夕相处慢慢的又开始萌芽,但黄少天身上若隐若现的薄荷味,时刻都在提醒着叶修,眼前的这个人不属于自己。


来到苏黎世的第一天,众人各自分配房间,叶修虽然身为领队,但这种小事一向放任队员的自由,然后当他看到分配的结果时,他深深的觉得自己应该独裁一点。


“叶神,我和少天一间。”散发着薄荷味的喻文州如是说。


“不太好吧,让他去和张新杰住,反正都是omega。”叶修不动声色的说到。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安的什么心啊,让我去跟张新杰睡一起,还让不让人活了。你爱去你自己去,我可受不了,我还是和队长一间,以前我们都一起的。”黄少天先是对叶修竖了一个中指,接着跑到喻文州边上一副誓死要和他住一起的表情。


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无奈的冲叶修笑了笑,“我和少天住习惯了,我会照顾好他的,叶神不用担心。”看在叶修眼里,就是十足十的宠溺的表情。


孤a寡o一间,怎么能不担心。可是人都习惯了,叶修还能说什么,就这样同意了自己喜欢的omega和不是自己的alpha一间房间。这样的事,是个alpha都没法忍,于是当夜,叶修在酒店的天台一支接一支的抽烟。这时,苏沐橙找到了他,一脸我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你还是赶紧坦白的表情。


原本苏沐橙是不知道的,其实叶修隐藏的很好,平时和黄少天隔着十万八千里,难得碰一次头还一直互喷垃圾话,发现不了什么猫腻。可现在两个人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苏沐橙又很了解叶修,一下子就看穿了。


叶修一般都不会拒绝苏沐橙的要求,加上他确实需要一个恋爱指导,就简略的说了说。苏沐橙虽然是一个beta,不懂他们ao之间复杂的味道关系,但根据自己阅剧无数的经验,她告诉叶修,他还是很有希望的,毕竟电视剧里,温柔体贴的竹马总是抢不过爱怼omega的天降的。


“综上所述,你赶快去表白,指不定还来得及。”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简单粗暴的得出结论。


“少天身上的薄荷味都这么明显了,说明人都标记了,哥还去添什么乱。”叶修原本就不是一个扭捏退缩的人,相反他是一个勇往直前的人,他并不害怕向黄少天坦白,也不觉得自己比不过喻文州,只是他觉得既然他们已经标记了,说明两人两情相悦,那自己就不应该再插足。


苏沐橙恨铁不成钢,“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临时标记吗?黄少天一个职业选手,就算有抑制剂,万一赛场上出了什么意外状况呢?队长给一个临时标记,既简单有方便,比抑制剂好一万倍,多正常,搞不好他们之间就是纯纯的友情。”


要不怎么说剧看多了有好处呢,苏沐橙已经看烂的桥段却是叶修完全没想到的。就这样,在苏沐橙的开导下,第二天晚上开完会后,叶修留下了黄少天。


“我说老叶,你留我下来干嘛,难道是要找我pkpkpk吗?本剑圣技术高超很多人哭着喊着找我pk我都拒绝了,这看在是你的面子上我才答应的,赶紧开始吧,别浪费时间。”说着就要掏出账号卡。


正在酝酿情绪的叶修一头黑线,怎么什么事都能想到pk,忍住用垃圾话怼回去的冲动,叶修走近黄少天,一只手撑在了对方坐着的椅背上,这是苏沐橙传授的姿势,据说效果拔群,“我的面子是什么面子?”


黄少天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动作和话语搞的很纳闷,“还能什么面子,当然是看在我们朋友了这么多年的份上,老叶你抽什么风,是不是苏黎世的饭吃的你脑子错乱了。”


“可沐橙说,alpha和omega之间是没有纯洁的朋友关系的。”


“我们不就是吗,我说老叶,我都大半夜跑来帮你刷副本了,你可不能不认账啊。就说让苏妹子少看点剧,有那功夫不如竞技场来几把。”急于保住两人间朋友关系的黄少天语速快了不少,一句话下来愣是没有停顿,说完还有些喘。


叶修看着这样子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很可能有戏,因为他看的出来,对方对双方关系的重视。想想也是,一个没有被标记的omega,因为他的一个电话,跑到鱼龙混杂的网吧帮他刷副本记录,他是有多瞎才能还看不出这么粗的双向箭头。


越想越觉得黄少天身上的薄荷味只是权宜之计的临时标记,而自己才是真爱的叶修,就着这先前的姿势缓缓靠近黄少天,努力绷住自己,用苏沐橙教出来的传说中的沙哑嗓音说到,“少天,朋友关系我不想承认,”此时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很小了,叶修能感觉到黄少天温热的呼吸,他继续说到,“但......”


才说了一个字,还没说到重点,只见黄少天脸色一白,猛的一把推开叶修,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然后逃似的头也不回就跑出了会议室,留下了叶修和满屋子松木的味道,那是叶修的信息素。


当苏沐橙兴致勃勃的找来想要知道结果时,发现会议室的灯没有开,黑暗中只有一个红色的烟头,看来结果不尽如人意,“怎么了,黄少天没有接受?”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又长长的吐出,才慢慢的回答,“不是,我还没说他就跑掉了。”


“那不是还有机会,可能他只是不好意思,你知道的,他虽然容易炸,但是其实还是很脸皮薄的,”苏沐橙安慰道。


“不,沐橙你不懂,他跑走的时候脸都白了。因为我释放了我的信息素,只有被完全标记了的omega才会如此排斥别的alpha的气味。我还是晚了。”叶修说完,抽完最后一口烟,站起身缓缓走了出去,“这事翻篇了,以后就当没发生过吧。”


苏沐橙虽然遗憾自己追的剧be了,但也没有办法,只好作罢。


此后的几天,叶修明显感觉黄少天有些躲着自己,不缠着他pk,开会时,也不再坐在他的旁边。这样也好,他心想。


下午,四大战术师在酒店的会议室中商讨下一次比赛的策略,坐在喻文州边上的叶修感觉薄荷味一阵一阵的往他鼻子里飘,他有些烦躁的揉了揉鼻子。虽然理智上接受他和黄少天的事,但情感上是没法说放下就放下。


讨论了一会,叶修借着近距离分析的由头,拿着资料离开了座位,走到投影前,想着终于能解脱了,没想到才过了十几分钟,那股恼人的薄荷味又似有若无的出现了。


“文州这是易感期快到了吗,味道都压制不住,还飘这么远,这里张新杰还是个omega呢,”叶修本着关心队员,绝不是因为个人原因的心态,转眼看看张新杰,发现对方毫无反应,也不好明说,就隐晦的暗示了一下,“味道收一收,呛人了啊。”


语毕,在座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纷纷吸了吸鼻子,然后互相给了一个疑惑的神情。“没味道啊,叶神你闻到什么了?”相对比较老实的肖时钦表达了众人的疑问。


“......”面对三大心脏组智慧的凝视乘以三,平常人会觉得亚历山大,但身经百战的叶修自然是不会怯场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觉得有些燥热,“薄荷味啊,”既然被追问了,叶修也就坦然的说了出来。


张新杰又一个深呼吸,这次他微微的皱了皱眉,“好像确实有薄荷的味道。”“现在我也闻到了。”肖时钦接话道。“可能是隔壁房间传来的,叶神离的比较近就先闻到了。”喻文州冷静的分析。


三个人的反应出乎叶修的意料,好像都不知道他是在说喻文州,尤其是喻文州自己,分析的时候完全没考虑到他的信息素就是薄荷味的。


“我去隔壁看看情况。”说着喻文州站起身朝着门口走去。“叶神,你别站在门口了,过来坐着吧,”肖时钦向着还一动不动的叶修好心的建议。


叶修感觉自己有些状况外,说实话因为很早就离家出走,他某些方面的知识还是挺匮乏的,“什么情况?”


“公众场合这种程度的信息素外泄可能是有omega发情了,”张新杰一板一眼的说到,作为一个已经被标记的omega,不必再担心被诱导发情。


可是叶修不同,一个这个年纪的alpha,很容易被引诱,所以离远一点才是明智之举。虽然知识匮乏,这些基本的东西叶修还是清楚的,原来他之前感觉到的燥热是因为被omega的味道刺激了,可是喻文州不是薄荷味的alpha吗,怎么现在又冒出一个薄荷味的omega?


“这样的话,让文州去不太好吧。”虽然他可能也是一个已经标记了的alpha,但是与omega不同,一个alpha可以同时标记好多omega,所以喻文州也是会被引诱的。


“没关系啊叶神,我是beta,对我来说没有影响的。”喻文州对叶修笑了一下,然后就出门处理隔壁的事情去了。


“......”叶修此时有种被巴雷特狙击一枪爆头的感觉。“文州他是beta?”剩下的两人同时点了点头。


原则上联盟中对于选手的性别都是保密的,但一起打了这么多年比赛,职业选手间彼此的性别都不是秘密。像黄少天,就没想过装beta隐瞒一下自己是一个omega的事实。


而喻文州,从没否认过自己不是alpha,蓝雨卖了这么多年各种带薄荷的周边,所以圈内一直认为他是板上钉钉的alpha,至少叶修是这么认为的,可没想到今天却发现可能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认为。


“没否认也没承认,心真脏啊,文州。”叶修心里冷笑了一声。“你们一直都知道?”


“身体的健康是确保比赛的重要因素,来苏黎世之前,我看了所有队友的体检资料,上面写的非常清楚,”张新杰平静的说到,“就是你给我的那份,”平静之余还不忘补刀。


看一下最后一页的结果知道全员都健康就行了,谁会一页一页一项一项的看啊,叶修不想和这个什么事都严谨的过头的人说话,转而看向肖时钦,“那你呢?”


肖时钦面露尴尬,轻咳一声,“小戴告诉我的,你懂的......其实我不想知道,真的。”


不一会喻文州就回来了,说是隔壁有一个omega忘记吃抑制剂所以发情了,现在已经被送去医院了。虽然叶修现在心里一团乱麻,但是会议不能不开,他不是一个会因私废公的人。


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终于确定了下次出战的大概顺序,也算解决了一桩大事,接下来就应该轮到私人问题了。


“文州啊,你们蓝雨也太黑心了,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还骗了这么多年,哥都看不下去了。”不光是消费者,还有叶修本人,不过他是不可能承认的。


喻文州露出了他招牌的微笑,“叶神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这是蓝雨的粉丝在网上票选出来的,薄荷得数最高,蓝雨这是为了尽力满足支持我们的粉丝才这么做的,粉丝们都很支持。”


“什么票选?”叶修有种自己错过了重要信息的感觉。


“叶神你不知道吗?蓝雨刚组建的时候,为了不让不能公开信息素和没有信息素的的队员少了这方面的应援,在网上举行了一个投票,每个蓝雨的选手都有属于自己的粉丝投出来的味道,一视同仁。可能是因为叶神不怎么看社交平台吧,所以就不知道,我以为少天会告诉你呢。”


当年和黄少天还不熟,而且对方刷起屏来谁受的了,所以叶修根本没怎么留意那些话到底是什么内容,以至于白白被坑了这么多年。“我明明一直有闻到你身上的薄荷的味道。”


喻文州听到叶修的话就从口袋掏出一管手油,递了过去,“蓝雨队员专用的手油,薄荷味的,叶神你应该就是闻到的这个味道吧。”


叶修闻了闻,确实是这个味道,原来让他不爽的味道居然来源于一管手油。看到叶修确认了味道,喻文州又说到,“少天也是用的这个手油呢。”


心脏,太心脏了,叶修确定喻文州一定知道些什么。还没等他盘算如何套出点有用的信息,喻文州又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说到,“叶神会以为这是我的信息素确实挺让我意外的。虽然我是beta,也知道alpha闻到别的alpha的信息素会觉得排斥,然后好战,但手油的味道应该没有这个效果吧。”


“......”叶修当然不能说因为自己的先入为主给对方加了滤镜,当然会觉得这个味道让人讨厌,“那不是因为哥当年卫生课光顾着睡觉了,知识了解不全面。毕竟术业有专攻,哥技能点都点在荣耀上了。”


“确实。毕竟前几天少天回来说,叶神你的信息素非常强势,害的他差点发情期提前了,看来叶神的确没什么这方面的知识。”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给了叶修一个死亡之门。


叶修有了一瞬间的僵直,然后啪一身合上电脑,“哥还有事,先走了,”潇洒的离开了会议室。


三大心脏目送叶修远去的背影,然后肖时钦再一次率先开口,“难怪总是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今天我算是见识了。”


“准确的来说,是应该是还没有恋爱,恋爱是将来时,不是现在进行时。”就算在这种问题上,张新杰也不容许一点偏差。


“我只想知道,今晚你们谁能收留我。”喻文州和善的看向两位队友。


end


文中的老叶可能有些蠢,但就像文里说的术业有专攻,老叶荣耀一把手不容置疑,但是恋爱呢?就想展现一个和平常人一样恋爱中的老叶,希望不要嫌弃。

虽然是叶黄不过看起来少天出场太少了,争取下次多加一些

 


评论(4)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